close

當初開這個部落格是為了寫下家裡三隻寶貝的事,因為一份來自莎莉的遺憾。

莎莉是家裡以前養的柴犬,跟了我們十幾年,那時候養狗狗不像現在這樣注重牠們的身體健康及餵食問題,沒有帶牠去打過疫苗,有時候也餵牠人吃的食物,所以等莎莉年紀大了,徵狀開始出現,都還沒有警覺到牠身體已經有了毛病。加上牠小時候因為腸炎,必須常常到獸醫院治療,不好的記憶讓牠對獸醫院非常抗拒,種種的疏忽,最後莎莉從樓上失足跌下而亡。
老媽說這對莎莉是種解脫,可是對我而言,卻是心中永遠也抹不去的愧疚。

只要一想起莎莉,那一日的畫面就一遍遍的倒帶。
拉開公寓大門,牠靜靜躺在中庭,身子僵硬,表情卻如熟睡一般,彷彿只要我開口,牠又會像往日一樣搖著尾巴迎向我,所有的懊惱悔恨在一瞬間自心頭湧出,幾乎要將我淹沒,為什麼我沒有對牠好一點、為什麼要讓牠孤孤單單守在陽台、為什麼我沒能注意到牠的健康已經出現問題,為什麼我們養牠卻沒能再多一點點的關心?如果我能堅持到底讓莎莉進屋來一起生活,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件事了?
老媽聯絡大弟回來處理莎莉的後續,而我除了流淚哭泣什麼都做不了,甚至連送牠最後一程的勇氣都沒有。
莎莉的骨灰被安放在康寧犬貓樂園,牠生前幾乎沒有伴,往生後有這麼多狗狗、貓咪跟動物作伴,牠會不會有些不習慣呢?跟牠擲個爻問牠要不要回家,牠選擇留在那邊,或許是怕我們看了會更難過吧。
小小白色的骨灰罈刻著牠的名字,卻沒有貼上牠生前任何一張照片,養牠十幾年,只拍過一張照片,而那張相片又不知去向,最終只留下,一個回憶而已。
05年5月19日,莎莉與我們告別。


06年9月1日,我上台北將小弟撿到的迪迪帶回高雄。
06年9月28日,我從廠區帶回AMY。
07年7月12日,咪咪成為我家的一份子。
08年,開始寫下與牠們的共同回憶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J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