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阿寶在第一次的杜莉德老師諮商時,並沒有開口說話,所以杜老師那邊又主動幫我們再安排時間,這一次,阿寶開口說話了。

那天的情形跟第一次簡直是天壤之別,阿寶在繞了房間四週兩三圈後,直直的往杜老師走去,用牠一貫撒嬌的方式不斷地舔著杜老師的臉,杜老師悄悄的跟我打個PASS,暗示阿寶這次會開口說話哦!

沒多久,阿寶透過杜老師跟我們說了幾件事。
牠希望姐姐(我)能結婚。
牠”再”一次看到我的時候,以為我有小孩了。
牠覺得自己很幸運,所以牠很知足。
牠對迪迪跟AMY的吠叫聲不以為意,因為牠不想讓我感到困擾。
牠不是自己走失的,而是被遺棄。
牠覺得自己的身體還很好。
牠很感謝能被我們收養。 

其實那天早上,我卻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再帶阿寶過去,突然間我不想知道阿寶會說什麼,或者我想聽阿寶說什麼,因為不管怎樣,照顧好牠就是我的責任,只要我能盡力不留遺憾,知道阿寶過去的事又如何,那是已經無法改變重來一次的事實,而知道未來又如何,六道眾生一直在不斷的輪迴中,怎麼幫助牠下一世別再投胎畜生道,不是比什麼還重要嗎?
去還是不去,直到快下班都不能做出決定,杜老師安排的時間是在晚上七點,我必須在一個小時內想好該怎麼做。
回家途中,天空下著小雨,我心裡還想著該不會老天幫我做了選擇,下雨了嘛,出門不方便,那就不去囉!夠荒謬的想法,自己都覺得好笑,最後還是決定帶阿寶過去,因為老媽很好奇,而且在這段時間,每天不斷的告訴阿寶要開口說話,現在才說不要去,真是有始無終,太對不起狗了!

杜老師幫阿寶轉達牠的話後,還問我們有沒有其他想問阿寶的事,有了早上的想法在,我真的想不出我要問些什麼,最後只好問阿寶有沒有希望我能幫牠做的事,杜老師說阿寶覺得自己很幸運很感謝,沒有其他的要求,十五分鐘的諮商就這麼結束了。

回程時,我問老媽感覺如何,老媽卻轉頭跟阿寶說,她不要阿寶感謝我們什麼,能夠遇見了留在我們家就是一種緣份,只要阿寶乖乖地聽話就可以了。我想老媽應該是相信的,至於我呢?始終弄不明白阿寶所說的”再”一次看到我時是什麼意思,牠以前曾經遇見過我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J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