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今天補上阿寶昨天的情況。
可能是阿寶的身體跟精神都有了改善,牠開始會注意周遭環境,AMY因為好奇而接近牠時,牠露出威嚇的表情,只是笨笨的AMY沒注意到,還一邊搖尾巴示好一邊再繼續靠近,這種舉動也許是惹惱阿寶,牠露出牙齒自衛式的咬向AMY,把AMY嚇了一大跳,也把趴在一旁觀看的迪迪嚇得大聲吠叫起來。
我想牠會有這種反應是正常的,因為看阿寶的頭上有一道很明顯的傷痕,鼻頭跟眼睛附近也有小傷口,可能牠在外面流浪時,受到其他狗狗的攻擊,所以當AMY接近,牠會以為AMY是要去咬牠,不過我還蠻好奇,為什麼牠都沒有發出一點聲音示警呢?
後來我注意看牠的喉嚨、脖子部份,好像有個舊傷口,聽說有些人會因為不讓狗狗吠叫,就把牠們的聲帶切掉,難道阿寶也遇過這種變態的飼主嗎?那對狗狗來說,真的是太殘忍了,聲音也是牠們自衛的工具之一,如果真的是聲帶被切掉了,難怪牠在AMY接近時,都發不出一點聲音來。
老媽知道後也很難過,所以當AMY再試圖接近阿寶的時候,會喝住牠,不然阿寶再誤以為AMY是要攻擊牠,我發現阿寶好像有點懂,牠有時會躲到椅子後面去,有了椅子做屏障,AMY就不容易再靠近牠了。
下午,本來想帶阿寶再到樓頂上去曬曬太陽,可是門一打開,牠卻一直往樓下走,有點固執喔,想幫牠上樓來,牠會不高興呢,後來哄了好久,牠才氣噓噓的一層一層走上來,我突然意識到,我家可能對牠是不太方便的,看牠邊停邊上樓梯,心裡又難過起來。
餵牠兩次吃藥,都很乖的吃下,不會因為藥苦而吐掉,比我家那兩隻小笨蛋還棒呢!
晚上我們外出用餐,有點擔心牠們單獨相處時會不會出問題,吃完飯後急忙趕回家,還好相安無事,可是當大門一打開時,看到阿寶竟然從椅子上走下來,跟迪迪牠們一樣要迎接我們,眼淚差點當場掉下來,這麼聰明貼心的阿寶,牠的主人怎麼狠得下心來將牠丟掉呢?
睡覺的時候,我把迪迪牠們全趕到後面,讓阿寶能不受干擾的休息,只是AMY太過好奇了,幾次偷溜過去閒晃,我也不放心的去看了幾次,阿寶明顯的比前一天還放鬆,會伸展身體睡覺了。
今天早上看阿寶的精神又更好了些,會自己走到陽台喝水、吃乾糧,看我要出門上班,也會抬起頭來望著我。但是中午打電話回家問情況,老媽說牠對迪迪牠們還是有戒心,而迪迪牠們也因為阿寶的不太友善舉動,都只待在走道及房間,活動空間明顯少了很多,這樣對阿寶及迪迪牠們都不太好。
其實我今天一大早就聯絡很多朋友,請他們能幫幫忙協助阿寶,Vicky也跟我說,她已經打電話去台北動物防疫所通報,請他們能聯絡晶片飼主,只是要多久的時間,真的沒把握!
現在,我們只能盡人事聽天命,希望大家一起幫阿寶找個最後的家,我知道這個願望要達成是非常艱難,沒有幾個人願意收留一隻老狗的,但還是抱持著一絲希望吧!
我們還在努力當中,但萬一阿寶仍無法跟迪迪牠們和平相處,Vicky可能會跟coco聯繫,請她幫幫忙先收容阿寶,我知道對這又會增加coco的負擔,所以老天快快幫忙吧,快幫阿寶找個家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J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