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一整天,只要想到阿寶,眼淚就一直控制不住的往下掉,腦海中儘是昨晚發生的一些事。

原本每個星期天都會把地板整個拖一次,上個星期天剛好有事,只好昨天下班後再整理。
家裡那三隻小笨蛋只要看見我拿出吸塵器,真是逃的逃,躲的躲,搞不懂在怕什麼?可是我看阿寶卻很鎮定的趴在椅子上,像是沒事狗似的。吸好地後,當然準備拖地囉,當我拿著拖把走到落地窗前時,阿寶竟然離開單人椅,跳到三人座的椅子上,張大眼睛開著我,說實話,我真是被牠的舉動愣了一下,牠,真的好聰明,知道我要拖地,知道我會拉開單人椅,牠就自動換到另張椅子上讓我好工作,至於我家那三隻,這時候卻像監工,我拖到哪裡,牠們就一路檢查,深怕我拖不乾淨,很想揍狗耶,都沒想到他們是越幫越忙,踩著滿地的腳印,只好邊拖邊趕狗。
等我把地拖好,單人椅推回原位,地板也乾了,阿寶又自動回到單人椅上趴好,能說這是我的幻想或錯覺嗎?

之後,阿寶又跟迪迪為了爭一粒球而互相齜牙裂嘴,迪迪對牠的球球被阿寶佔領非常不高興,幾度想去咬球回來,但是阿寶都會很凶的想反咬,看到阿寶張開嘴卻發不出吠聲,任由迪迪跟AMY大聲吠叫,我的淚很不乖的流下來,這一幕讓我久久難以忘懷。
連最基本的自衛武器都被剝奪,只想養狗卻貪圖安靜的飼主,心腸未免太過狠毒了吧!

九點多,vicky來看阿寶,當門打開時,阿寶看見vicky的反應非常強烈,看得出來牠很高興很高興,幾乎是用跑的奔向vicky,還會賴著她撒嬌,讓vicky,呃,很震驚,我猜她應該是如此吧!
我跟vicky在討論阿寶的未來去向時,牠似乎聽得懂,不時望著我跟vicky,而且我還不小心發現阿寶也蠻會吃醋的喔,當vicky伸手摸著迪迪時,阿寶好像有些不高興的走回椅子,跟牠快樂迎向vick的模樣很不同咧!

為了讓阿寶不受AMY的騷擾,我還特地把椅子轉個向,讓阿寶能有個空間好好休息,又把迪迪跟AMY阻擋在走道那頭,結果真是好奇寶寶的AMY還是趁隙溜出來,不時地偷看阿寶,惹得阿寶受不了的”叫”了好幾次。
聽過聲帶被切掉的狗狗叫聲嗎?在寧靜的深夜裡傳來,真的很心酸。

阿寶應該是很寂寞的,因為只要聽見我的腳步聲,牠一定會抬起頭望著我看,牠真的是很渴望得到疼愛吧!

今天vicky說她有跟coco聯絡,提到阿寶的收容問題,coco的情形我們大致了解,坦白說,我們可能必須放棄將阿寶寄養在coco那裡,牠現在每天早晚都要吃藥的。至於將牠帶到收容所,我根本就做不到,尤其是看了網友的一些照片,連老媽都受不了我的描述,更何況是我自己親眼看到相片時的心情呢?

今天是阿寶來我家的第四天,看牠的情形是慢慢的在適應,雖然牠對迪迪牠們還是有很深的戒意,但看得出來,一天比一天有進步,牠所戒備的範圍有些小縮短了呢,不過,牠倒是差一點咬到AMY,又惹得迪迪吠吠叫,好像要幫AMY出氣。
也許由於阿寶這幾天的敵意,牠跟迪迪牠們的情勢有些顛倒了,現在AMY跟迪迪只要看到阿寶稍為活動,馬上躲到一邊,好像是怕阿寶會攻擊牠們,唉,磨合期要多久呢?

我看見很多朋友的鼓勵,真的很感謝,有些小困難我正在努力克服中,如果真的有朋友願意伸出愛的援手幫幫阿寶,那是阿寶的福報,是牠的幸福。
總之,不管如何,我是不會讓阿寶再重回悲慘的命運的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J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