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把阿寶這四天的日記一起補上。

這幾天阿寶的情緒怪怪地,都不太理人,再加上老媽說的,迪迪牠們在嚴重的吃醋中,所以晚上的時間幾乎都待在客廳,一隻手摸阿寶、一隻手摸迪迪,恨不得再多出一隻手來安撫AMY,至於咪咪,直接躺在我的腳邊,不用我花腦筋。
貓咪還是比狗狗獨立的多了。

至於阿寶的轉變,開始時還摸不著頭緒,明明前兩天還好好地,怎麼突然間犯了自閉症似的,把自己縮在椅子跟桌子的中間,除了會起來喝水吃飯,到陽台方便,其餘時間不是屁股對人,就是來個相應不理。問老媽牠白天時有沒有其他反應,老媽說牠聰明的很,如果牠有犯了錯被罵,會對她”惡臉相對”,呃,不會吧?
恰好逮到一個機會讓我可以好好觀察牠,咪咪看見落地窗沒關,就想溜出去,阿寶突然對牠凶起來,我故意加重語氣對阿寶說不可以這樣,沒想到牠看了我一眼後就爬到椅子上,踡縮著身體臉朝門,任我怎麼叫就是不理人,真是傑克啊,聽得懂我在說什麼嗎?這才想起來,阿寶的轉變就是從我跟牠說有人要收養牠的那天起,在那之前,牠會咧嘴對我笑,會伸出舌頭舔我的手,那天之後,牠不笑了,大部份時間都像是把自己關起來一樣,牠是在擔心又要被丟掉了嗎?

星期四晚上跟願意收養阿寶的好心人沒聯絡上,後來才知道她家出了點狀況,不好意思打擾她,準備過幾天再跟她聯絡,結果她星期五就主動回我電話,雖然交談時間不長,但是聽得出來她很了解哈士奇的習性,阿寶的一些怪脾氣,在她聽來卻是正常的很,她也提及家裡另一隻哈士奇很熱情很活潑,言談間聽得出來對狗狗的喜愛,我想阿寶去她那裡一定會比在我家還更容易適應,尤其同樣是哈士奇,大部份個性會接近,不像我家的迪迪跟AMY,雖然經過一個禮拜的相處,卻是楚河漢界般的清楚分明。

星期六早上,vicky來載我跟阿寶去中興檢查,當我把項圈戴在阿寶脖子上時,牠非常地興奮,迫不及待的就往大門走去,看我沒什麼動作,又走回我身邊繞圈子,好似在催促我趕快出門,等我門一打開,牠一馬當先的就往樓下衝,之間還滑倒好幾次,嚇得我連忙跟上去,怕牠一沒走好,直接滾下樓了。
但是看得出來,牠很高興很高興,咧著嘴巴的笑容又出現在牠臉上。

在vicky的車子裡,阿寶一直伸長脖子想往外看,vicky跟我說阿寶以前也許常坐車兜風,有一些習性牠還沒忘記,如果真的是這樣,牠的主人為什麼最後會將牠遺棄?

在中興做了整套的血液生化檢查,等待檢驗報告出來期間,阿寶的表現跟在家裡完全不一樣,牠對每隻來看診的狗狗都很和善,哈士奇的活潑個性表現無遺,沒有一刻的安靜,趴不到一分鐘又站起來,還不時扯動我手中的繩子想往外走,根本就不像隻老狗嘛!

牠的血液檢查狀況還不錯,除了感染艾斯希利體稍微影響腎功能外,還有輕微貧血,但是張醫師說,這都沒什麼大礙,等艾斯希利體痊癒,這些毛病自然就會好,所以還幫阿寶打了八合一疫苗。
張醫師做人真的很好,對動物很有愛心,應該說中興醫院裡面的人對動物都很和善,阿寶出糗的在大門內大便,可是小姐一點都不在意的清理,臉上還笑嘻嘻地喔!

vicky送我們回家後,阿寶又想四處逛逛不想上樓,又哄又騙的把牠帶上樓,牠的體力明顯好很多,不再爬一層樓就必須停下來喘很久,體重重了一公斤多,老媽就曾說牠的臉看起狗模狗樣多了,哈,冷笑話。

今天早上帶阿寶上樓頂曬曬太陽,有了前次的教訓,這次記得用繩子牽牠上去,起先牠是抗拒的,只想往樓下走,拉扯幾次後,牠才乖乖的上樓。AMY趁隙跟上去,迪迪體積龐大鑽不出來,在門內低吼出氣。
上了頂樓後,我把繩子解開要讓阿寶自由活動,牠才走沒幾步又想下樓,只好把門先頂著讓牠死了心,AMY不敢離牠太近,又一直盯著牠看,元氣小好的阿寶竟然追著AMY跑,可惜老人家怎麼跟青春美少女比,小跑幾步就氣喘喘的停下來,不過還是沒忘記用凶惡的表情盯著在牠周圍打轉的AMY,這一幕真的讓人忍不住的大笑,唉呀,忘了帶相機上去,這麼精采的畫面真該跟大家一起分享。

下午四點多,老媽說把狗狗都帶上去好了,阿寶看我拿起項圈,又興奮起來,這次不太掙扎的讓我帶上樓,怕牠晃沒幾下又要下樓,特地用東西把樓梯擋起來,果然如我所料的,才剛到樓頂,牠又要下樓了,發現過不去後,還不太死心的上上下下好幾次,
抓到機會拍牠幾張相片。
阿寶,別怕啊,運動也是一種休息,活動活動之後,身體會好的更快。

迪迪跟AMY都離牠一段距離,雖然看阿寶的戒心已經暫時消除,但是迪迪牠們卻是刻苦銘心,不敢離阿寶太近,站得遠遠地觀察牠,唉,我還以為這樣會讓牠們能更親近些呢,大失敗!

今天快要結束了,阿寶卻離幸福又近了一步,希望那天到來時,阿寶能奔跑的往前走,帶著牠的笑容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J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