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vicky在快下班的時候,捎來阿寶原飼主的消息,聽來還真是夠扯的。
這位李XX會主動跟vicky聯絡,應該是接到防疫所的通知,因為他置之不理的話就會被罰緩,現在時機不好,還是別跟錢過不去。

整個事由是這樣:李XX在阿寶三歲時,就將牠送給在楠梓開工廠的朋友,因為正青春年少的阿寶毛色非常漂亮,除了負有看守工廠的重責外,還另外肩負繁殖的任務,也就是那時還有一隻公哈哈跟阿寶在一起。
但來到楠梓沒多久,在某一個夜裡,被綁在工廠大門外的阿寶跟那隻公哈哈同時失蹤。
李XX的朋友有沒有通報尋狗,不知道!李XX有沒有著急著尋狗,答案很清楚的是沒有。

然後七年過去,阿寶的生命空白了七年,發生什麼事,沒有人知道。
牠被人帶走然後被收養、然後過了一段顯然還不錯的生活、然後也繁殖過下一代、最後一身狼狽的出現,右後腳有些萎縮,臉上有受傷的痕跡。
曾經跟牠在一起的公哈哈,不見了!可能是在某地繼續流浪中、可能還在收養牠的人家中,也可能早就死了!

李XX說:
阿寶非常聰明,以前常會跑出去閒逛,然後自己回家。
他們都叫牠LULU(?),晶片上登記的名字是亂取的。
當初他是用托貨運的方式將阿寶寄到高雄。
他沒有意願帶回阿寶,他可以簽轉讓書,因為他對阿寶沒什麼感情了。

阿寶的身世聽來會不會太怪了點呢?

如果我有一隻毛色相當漂亮的哈士奇,絕對會捨不得送人,更別說讓牠去顧工廠。(哈士奇顧工廠?我是第一次聽說。),但要是因為熱潮、新鮮而去養牠,那就不意外了。
李XX問vicky,發現阿寶的時候,那隻公哈哈沒有跟牠在一起嗎?
這位歐吉桑,七年前的事,別說得好像是昨天才發生一樣,假使公哈哈真的還跟阿寶在一起流浪,那可是動物界一大震憾,狗狗不離不棄,情比金石堅嗎?

終於是弄清楚阿寶怎麼從台北來到高雄,也終於知道牠的第一任飼主不想再帶回牠,牠的前半生故事就到此為止好了,現在最重要最值得去在意的是牠的未來生活。

下班回到家,迫不及待的想試試牠對LULU這個名字的反應,還不來及給牠驚喜,牠倒是又嚇了我一跳。
一反平常的態度,很熱情的迎接我,將頭放在我身上磨蹭撒嬌,還用鼻子觸碰躺在椅子上的咪咪,和善的不得了,對迪迪的試探接近也不再有敵意。
可是對AMY的態度還是不變,根本沒忘記想咬牠一口。

我跟老媽對著牠喊了幾聲LULU,起先牠沒反應,後來耳朵動了,頭也轉過來看著我們,或許是我的錯覺,牠的表情有些不同了?

我們還是要繼續喊牠阿寶,LULU是代表可以隨便被轉讓,可以被不在乎不重視,而阿寶則是牠重新被在乎的開始。

吃完晚餐後的阿寶又恢復原狀,不太理人的守著牠的球,只有在聽見我的腳步聲接近時,會抬起頭看著我。

我們還有一小段時間可以相處,但是我們也要試著去習慣分離,短暫的相處,一輩子的記憶,阿寶,沒有人會把你再度遺忘的。


PS.李XX問vicky怎麼把阿寶帶到台北?我們要自己開車上去,親自且慎重地把阿寶交到好心人手上。他的建議是,”托貨運車上去就行了!”,在我們眼中,阿寶不是物品是被珍惜的生命,而在他眼中呢,答案很清楚了吧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J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