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高雄的天氣終於在昨天中午過後放晴,心裡還盤算著下班後去幫狗狗買飼料就不會濕答答的很不方便,但是就在快下班之際,想到迪迪牠們跟阿寶悶了幾天都沒能出去走走,也不知道天氣又會不會有變化,應該還是先帶牠們去曬曬陽光比較好,狗狗的毛會吸收空氣中的水份,雖然上個禮拜才洗完澡,但是身上已經有味道出來,阿寶更嚴重,中興幫牠洗的洗潔精可能含有精油,皮膚摸起來不像迪迪牠們那樣的乾爽,而且精油的味道再加上雨後潮濕的霉味,老媽就說客廳前後通風都不夠,還要再開風扇才行,或許到屋外透透氣能多少減輕異味吧!

回家時開車的速度快了些,很怕好天氣會在一轉眼間又變天了,還好只有在經過楠梓時下了一小陣的雨,一進門趕緊拿相機跟項圈,阿寶真聰明,根本就不用我叫,已經跑到門邊等著。老媽說下午有帶迪迪牠們上頂樓去,那就只帶阿寶好了,可是門一開,迪迪就一馬當先往前衝,沒辦法了,三隻一起來吧!

到了頂樓,各自帶開,想方便的去方便,想閒逛的也請便,我是拿著相機隨侍在側準備搶拍,有一張剛好不小心拍到阿寶如廁的曝光照,有點不雅,忍痛刪掉。還有好幾個畫面明明很不錯,卻都來不及拍下,真討厭耶,像阿寶要追逐AMY、AMY在挑釁阿寶,都是按下快門的剎那,AMY忽然轉身跑出鏡頭外,唯獨有一張捕抓到牠們同時入鏡,動作很有趣,是牠們最近的接觸、最遠的距離。

阿寶的食量算不錯,早晚各三米糧杯的量都會吃完,AMY也還好,牠都是慢慢吃,迪迪比較挑,有時候一天才吃一餐,不過我想可能是牠過敏的關係,這陣子又下雨,常常看見牠在抓癢,牠這個毛病在剛來家裡的時候就發現了,還帶牠去看過醫生,那時候是怕牠有皮膚病,醫生檢查後說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病,大型狗都會有這種問題,而且台灣天氣濕熱,拉不拉身上有兩層毛,容易長霉菌,也會因為這樣而不斷的抓癢造成皮膚過敏,不過迪迪的皮毛很漂亮很健康也沒有抓到掉毛,應該是自身過敏體質的關係,所以那時候我就先換掉牠的飼料,改用瑪丁低過敏跟羊肉加米口味的兩種讓牠輪流吃,一段時間後,迪迪的情況有改善,但受益最大的應該是AMY,牠的皮毛黑到發亮,帶去醫院打預防針時,還有一位媽媽跑來問我是讓AMY吃什麼飼料,哈!真有是成就感啊!

阿寶來我家的頭兩天,跟迪迪牠們一起吃瑪丁羊肉加米,後來vicky幫牠買美士高齡犬飼料,口味清淡了些,阿寶沒有什麼興趣,我去買狗罐頭混著讓牠吃一個禮拜,發現這樣也不是辦法,於是就用瑪丁混美士讓牠試試看,羊肉味道比較重,阿寶果然有興趣,每次都吃的很乾淨,三隻狗狗兩天半吃掉一包分裝包,真是可觀,如果只有迪迪牠們兩隻在吃,應該可以撐到月底,阿寶加入後,飼料消耗的快了些,剛好阿寶的新主人說以後要買草本排毒的飼料讓牠吃,我上網找了些資料,哇咧,不便宜耶,瑪丁已經算高價格了,十五磅裝的要一仟八佰多(打完折),草本的多貴上七百多,阿寶的新主人對牠真是好好喔!家裡只剩一包半分裝包存量,阿寶星期五上台北,所以這兩天應該夠牠們吃,但是草本性飼料又讓我心動,迪迪皮膚不好過敏是事實,阿寶剃毛後的皮膚看不出來是算好還是不好,毛髮也還沒長出來,不過獸醫說過,只要阿寶健康,毛髮一定會長出來的,嗯,狗狗換飼料時最好能先混著吃,讓牠們的腸胃適應,那這個時機不是正好嗎?於是殺到寵物店去跟店員討論討論。

比較了幾種品牌跟內容後,我幫牠們換了Natural balance(NB)的甜薯加鮭魚皮膚低過敏飼料,這款的評價很不錯,味道真的很香,但價格不是普通的高,五磅就要八百三十元,十五磅約要二仟五百元左右,嚇死人了,比我一個月的膳食費還多,但是如果牠們吃得健康,身體沒毛病,少去上醫院,就很值得了,平時花小錢,以後才不會花大錢。
只是絕對不能讓我老媽知道,不然她會碎碎唸個不停,狗狗竟然吃的比人還要好,天打雷劈喔!

我用一份NB加兩份瑪丁,阿寶吃得很高興,一下子就吃完,AMY也沒問題,還會先挑NB的出來吃,迪迪卻不太敢接受,一顆NB飼料放進嘴巴又吐出來,簡直是在玩嘛,味道到底如何,我家的咪最清楚,因為牠竟然不去吃牠的美士鮭魚貓飼料,反而改去吃迪迪碗裡的NB,真是傻眼了!

終於搞定牠們的晚餐,才坐下來準備休息休息,阿寶走到我身邊,要我摸摸牠,這時候,呃,牠身上的味道真是”香”得讓人無語,看來上頂樓曬曬陽光也是不太行,最好的解決途徑只有洗澡了!原本我有打算星期五早上要幫牠洗澡,讓牠香香的去見新主人,計劃不得已要提前了,我是絕對撐不過這兩天的,那就趕快解決吧!

阿寶真的很懂事,客廳之外的範圍是迪迪牠們的地盤,除了剛來那幾天牠曾經兩次走到後面外,就都只留在客廳,也許牠知道,一旦走進迪迪牠們的地盤,不免又要一場混戰,所以牠不管我怎麼叫,最多只走到餐桌附近就止步,為了引牠到後面的浴室,我還拿肉乾一步一步的勾引牠,看在吃的份上,牠不管迪迪怎麼吠,終於是踏進浴室裡。

說真的,如果不是阿寶已經對我解除戒心,我也不太敢幫牠洗澡,還好牠蠻合作的,也沒什麼反抗,頂多是身體貼著門,要多花一些功夫哄牠。幫牠洗澡跟幫迪迪牠們洗澡感覺不太一樣,起碼迪迪牠們身上有毛,很容易搓出泡沫,阿寶身上沒毛,怎麼洗還是有點油油地,我用小弟幫迪迪買的那瓶洗潔精,有些涼涼又好沖洗,對阿寶很適合,還幫牠把耳朵洗乾淨,嗯,有點髒,會不會是兩次洗澡都沒有清潔啊?

幫牠擦拭身體的時候,牠開始不耐煩,可能是站太久,頭不停地頂開我的手,我一直告訴牠,要把身體擦乾啊,不然會生病的喔!確定牠身上不再滴水,就打開門讓牠出去,又是一場混戰。

迪迪跟AMY一直是我幫牠們洗澡,沒有送去獸醫院或者寵物店,聽朋友說,最好是自己幫狗狗洗澡,這樣能增加彼此的信賴感。阿寶的新主人也說過她會幫以前養的哈士奇洗澡,由此可見,她一定是個最好的主人,呵,好像在誇自己耶!

把一切整理好,已經快八點了,我坐在阿寶旁邊摸牠的皮膚,不再滑膩膩的,很清爽很舒服,牠的感覺一定也很不錯,因為沒多久牠就睡著了,用一種很放心入睡的姿勢。

十一點多,我接到一通意外的電話,竟然是Serina老師打來的,她透過我小弟要到我的電話,啊呀呀,我也是前幾天才在她的網站知道她認識我小弟,原來小其就是他啊!Serina老師很關心阿寶,很想見見牠,要確定我們北上的時間,她好準備空下來,她的熱情與關心真的讓我好感動,只從一張張相片、一篇篇日記就讓她掛懷在心,她也跟我的那位主管有相同的擔憂,不過知道新主人對阿寶的關心後就放下心來了!

阿寶,有這麼多人在關懷你,你真的好幸福喔!也因為你的出現,讓我們這些互不相識的人有機會能認識而聚在一起,阿寶,要謝謝你,也要替你向大家說聲謝謝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J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