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昨天跟老媽去黃昏市場買水果,狂飆的物價真的快讓人受不了,以前不到兩百塊可以買一堆,現在花了快五百塊才買齊拜拜的水果。上個禮拜中國時報有登一篇關於寵物用品的新聞,現在養一隻狗狗要多花兩仟塊,天吶~殺死我比較快吧!也難怪在路上常常會看見戴著項圈卻一身骯髒狼狽的狗狗,很多都是被主人棄養的,但是不管是不是經濟因素,既然要養牠們,就該把牠們當成家人一樣對待,難道有人會因為物價上漲就把父母子女丟棄的?
朋友笑我太過天真,就是有發生這種事,所以丟隻狗狗算什麼?別太指望人類的道德良知。

從市場回來途中,我跟老媽說要帶阿寶去看醫生,牠的腸胃可能真的有問題,之前老媽說牠放的屁很臭我還不太相信,這幾天牠待在我房間裡,親身領受後,果然是臭不可當,難怪迪迪跟AMY會常窩在房門口通風處,而且牠的便便會分好幾次,先是條狀,再來是一坨,然後拉肚子似的一團泥狀。
結果老媽順路去藥局幫二弟買胃藥時,竟然跟人家聊起阿寶的腸胃,難怪我在外面等好久。
老媽說那個藥劑師家裡也有養狗狗,這陣子也遇上跟阿寶相同的問題,他是先用幼兒吃的乳酸菌讓狗狗的腸胃暢通,減少壞菌滋生,再餵食少量的腸胃藥,像暮帝納斯或者表飛嗚等,幫狗狗整理腸胃,排出體內的髒東西,聽說他們家狗狗的便便情況已經有了改善,他還跟老媽說,最近很多狗狗都是這樣,還勸老媽要小心,別讓家裡其他狗狗被傳染了。

老媽要我先試看看,她懷疑阿寶應該是被之前牠吞下後又排出的球球影響到腸胃,因為牠的胃口還不錯,帶到頂樓去活動,體力也OK,如果真的都沒改善再去看醫生好了。

考慮很久後,我決定先讓阿寶吃完那五包幼兒用乳酸菌,再去買狗狗專用的乳酸菌讓牠們一起吃,然後觀察幾天看看,反正咪咪這幾天要去打預防針,再一起帶去中興。

這兩天我都只讓阿寶吃一餐,一方面是希望牠的腸胃能夠得到休息,一方面也是控制牠的體重,對一隻老狗來說,體重過重是增加身體的負擔,迪迪是無所謂,反正牠都是餓才吃,不會拘泥一天必須吃兩餐,AMY比較麻煩,只好先將牠隔離起來,等牠吃飽了再放出來,咪咪的碗必須放高,不然阿寶都會去偷吃,連放在外出籠裡也要想盡辦法將它弄倒吃掉,真是敗給牠了。

狗狗一定非得吃飼料才行嗎,不能夾雜一些其他的天然食物?這個問題我想了好久,因為狗狗是雜食動物,而飼料雖然滿足狗狗所需要的營養,但畢竟是合成的,還有現在狗狗的飼料也走向精緻化,人類就是因為太注重精緻,有很多營養素反而吸收不到,所以現代人毛病一堆,那狗狗可不可能也是因為這樣,所以身體的抵抗力逐漸下滑中?
上個禮拜四看到中時一篇投稿,哈,解決我心裡的疑問,當下決定以後每個星期六日,只要我在家,一定會幫迪迪牠們準備狗狗可以吃的食材,混拌飼料餵食,兩天下來,牠們非常捧場,不但吃的乾乾淨淨還欲罷不能咧!

雞肉跟馬鈴薯切成丁狀,再混雜冷凍蔬菜用水煮熟,用一點點油稍微炒拌,當然絕對不加任何調味。
不過我有一點不懂,網路上說狗狗不能吃碗豆,那為什麼NB的蔬菜飼料卻有碗豆這項呢?到底是誰比較對啊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J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