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阿寶從台北回來的第二天,我預約了杜莉德寵物諮詢的時間,就是在今天晚上,所以一下班就趕忙回家準備。

帶阿寶上頂樓的時候,牠不再拉出泥狀的便便,老媽說讓牠吃乳酸菌應該是有效,我打算讓牠的腸胃休息一天,明天早上再餵食飼料,雖然對阿寶來說是很熬,但總是為牠好,忍耐一下就過去了。

前往杜莉德寵物聯合國途中,老媽一直跟阿寶說話,要牠把心聲告訴杜老師,要把苦悶吐露出來,我悶著笑不敢出聲,她就是這樣,有時候會恐嚇牠們再不乖要趕出去丟掉,有時候又把牠們當成小孩子,這個要注意、那個要小心。

阿寶一坐上車就乖乖的趴在後座,偶而抬起頭望著窗外,我把窗戶放下來,牠也不會把頭伸出去,如果是迪迪,那就不同了,可能上演個跳窗記也說不定。

到了新光路附近,因為寵物聯合國是在巷子裡,招牌的燈也沒亮,還差點錯過咧,還好車子可以停在新光路,步行過去不到一分鐘,但是,好奇寶寶東聞聞西嗅嗅,一路停了幾次,最後一次是光天化月之下當街便便,糗大了,手上又沒東西清理,只好趕快帶著牠畏罪潛逃。

在等候前一位諮詢時,老媽又跟坐在隔壁的一對男女朋友聊開來,她一直介紹阿寶的身世,嗯,當初只顧著PO網路,忘了老媽這條管道,真是大失策啊!而阿寶呢,竟然跟其他狗狗玩起來,還任著對方咬牠的耳朵,親熱的不得了,弄得頭上、背上都是那隻狗狗的口水,我的天啊,怎麼跟在家裡是截然不同啊?
真後悔沒帶相機,不然拍回家給迪迪跟AMY看,氣死牠們好了,阿寶可以跟不熟的狗狗玩,跟朝夕相處的迪迪、AMY卻是相敬如冰,未免差太多了吧!

輪到阿寶諮詢的時候,牠東張西望就是不肯看向杜老師,連小姐要幫牠拍照,還拿喬的把頭轉開,根本就不理人家,但是一看到小姐手上的相機放下,牠又轉過頭去,老媽就說很奇怪,因為在家裡不管我怎麼拍,牠頂多是把頭趴著,不會刻意避開,嗯,無解,很難回答的問題。

杜老師說阿寶一直不開口說話,老媽又把阿寶的身世說了一遍,當然聲帶部份是重點之一,杜老師說那就有兩種可能,一是牠流浪太久,根本不想說,還有一種是牠認為自己已經不能說話了,可是她跟動物能心電感應,只要阿寶肯說,她還是能感應到的,
後來,杜老師問我們要不要再預約一次,她主動幫我們排時間,當然好囉,因為聽說預約諮詢時間要排到2012年,現在可以插入,笨蛋才會放棄。

杜老師要我們回家後,找時間不停地告訴阿寶,老師可以跟牠心電感應,牠可以放心的說話,不會受到聲帶切除的影響,而且狗狗是能聽懂我們在說什麼的,我想這個任務就交給老媽好了,依她的功力必定是”使命必達”。

在現場觀察阿寶的舉動,有一點小發現,我在跟牠說話的時候,牠會抬起頭看我、老媽說起牠的遭遇,牠會安靜地趴著、杜老師看著牠時,牠會把頭轉向另一邊,老師說牠,很穩定很有個性。
嗯,很有個性,徐昀彤就說,她沒看過情緒起伏這麼大的哈士奇。這兩種形容能等同嗎?

反正不管動物諮詢或者與動物能心電感應是真是假,八月六日我是去定了,天下無奇不有,只要別叫我花錢,試試又何妨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J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