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男人不如狗,這絶對不是我說的,沒那個膽。

她是我在幾年前外調支援時認識的女人,四十歲左右,有個十八、九歲的兒子,某前政壇人士的近親。

她在工作場合總是一身的花枝招展,擔任總機接電話,卻老是滿場到處跑,常讓人抱怨電話沒人接聽。
一天裡總會接到她好幾通內線電話,一下子抱怨某人工作態度不好,一下子又要我幫忙解決某事,真是天曉得,那些根本就不歸我管!更扯的是,某個大官之子竟然挑了大頭都不在的好日子來視察打氣,這位大姐二話不說,直接把我拉出去接待,理由非常好笑,大頭不在所以妳最大。
沒當場昏給她看算她好運。

那時候她總愛將某人掛在嘴邊,一位政壇人士的助理,小她好幾歲。據她說,對方很喜歡她也在追她,她呢,當然是對他非常有好感,但我的觀察卻恰恰相反,那位男士對她的態度是相當客氣有距離,有事情交待總是簡單扼要,平常也沒見他主動找她交談,與其說他在追她,還不如說她在追他比較正確,不過這是他們之間的事,說不定人前人後不同樣貌,我們又哪裡知道。

之後支援期結束,我回到原單位,這位大姐仍持續與我保持聯繫,有次她打電話閒聊,我故意的問,紅包什麼時候給呀?她告訴我,她正在考慮中,很快就會有消息,哇,差點把我嚇到從椅子上跌下來,她是在說笑還是我看走眼了?

沒多久我接到一張給老板的紅帖,新郎倌正是這位仁兄,新娘子呢,貌美青春非彼佳人。
我連忙打電話給她問個清楚,她回答的很爽快,因為她拒絕他的求婚,所以他只好娶別人嘍!
簡直是叫人錯愕萬分嘛,如果實情是如她所說,那個男人根本是腳踏兩條船,不過依據可靠消息來源,事實真象是姐有情郎無意。
唉!怪不得一次聚會裡,有人酒後吐真言,當時不懂,現在恍然大悟!

再之後,我們沒有再通過一次電話,只是每逢節日,她都會發個簡訊給我,而我,人情薄涼到不曾主動跟她聯絡。

直到有一天,突然接到她的電話,說她要遠嫁香港了,以後要聯絡會比較困難。
在我所認識的”朋友”當中,就屬她最常測試我的心臟承受力,除了恭喜她之外,難免再打聽一下對方的來歷,她支支吾吾老半天,神秘得要命,最後還是耐不住的說出口,對方大她很多歲、是香港藝人、也算蠻有名氣的。哇咧!一通電話嚇兩次,內傷慘重。
繼續追問下去後的結果,我忍不住罵她是個大白痴,這位藝人年紀大,花心程度不輸年輕一輩,雖然已經跟老婆離婚,但外面的女人幫他生了兒子,而且聽說兩人已經去公證了,怎麼可能要娶她?
她非常地堅持,原因是對方的父母九十幾歲高齡還專程坐飛機來看她,對方告訴她,一切純屬傳聞,通通不是事實。
那好吧,又不干我的事,祝她幸福快樂,不小心到香港再去探望她。

日子久了,自己煩心的事也多,慢慢地忘了她的存在。

某天又接到她的簡訊,說了她的近況,還有,男人不如狗。

最近她又發了簡訊給我,問我打算什麼時候結婚?說她現在跟一個男人住在一起,是同公司的同事,對方小她十幾歲,對她很好,很疼她。

我回給她,單身萬歲,男人怎麼跟狗比?

她丟了”哈哈大笑”四個字。

算算她的年紀,一個快知天命的女人,在愛情的路上仍是汲汲營營,屢敗屢戰,努力堅持追尋她的幸福
,認真的女人最美麗,認真勇敢尋找愛情的女人更是特別美麗,這樣的她,能不佩服嗎?

忘了問她,狗還是不如男人吧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nJu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